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支持政协工作落在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1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沈量)一直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市政协作用的发挥,采取种种措施将支持政协工作落在实处。

  前不久,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来到市政协机关,认真倾听了市政协主席汪正生对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的筹备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的介绍。明朗的笑容、亲切的问候将寒冬的料峭一扫而光,并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带给了政协的每一个人。

  而正在修葺的市政协办公楼,则是市长蒋宏坤去年亲临政协机关探望时作出的现场指示,“一定要尽快改善政协的办公条件”。

  2004年,南京市委召开了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意见》,《意见》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办理好政协意见、建设制定了一系列颇具操作性的措施,如明确规定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负责地在意见、建议送达后的三个月内作出反馈;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议的建议案和其他重要建议案,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阅批,并纳入督查工作内容,建议案的办理情况,除书面反馈外,还应由有关领导在政协同层次会议上通报等等。意见的出台,对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为南京市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制度化保证。

  为了将《意见》的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南京市委还委托市政协党组,对全市各区县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可以说,在市委、市政府的率先垂范下,南京市已经形成了各级党委和政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长期以来,南京市政协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为民、富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科学发展观,把促进南京“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和“构建和谐南京”作为政协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的调研,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上报市委、市政府。市委和市政府从善如流,积极吸纳。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