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边打工 一边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4:47 江西商报

  文/商报记者夏敏

  作为一个典型的小白领,整天忙于烦琐的工作中,却没有大的发展空间,时间一长颇感郁闷,黄龄波就是如此的状况 。在南昌某软件公司当项目部负责人的他,每天的工作按部就班,平时的空闲时间很多,于是,他觉得有必要改变这种局面。

  “不想做元帅的兵不是好兵,没有一点做老板的野心的职员也不算好职员。”黄龄波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可是,老板 没有那么好当的,不是说有一点闲散资金加上一点豪情就可以做老板了,做老板是一项风险投资。黄龄波说,为了避免血本无 归,做老板需要三个阶段:做纯粹职员、做兼职老板、做全职老板。

  黄龄波说,刚参加工作那会,想法不少,可是要资金没资金,要经验没经验,这个时候还是乖乖地做职员比较好,一 来是进行资本的原始积累,二来从老板那里学做老板的技巧,三来静心观察,寻找合适自己的投资方向;等到有了一点小钱和 一些经验,并且想好自己想干什么,就可以一边打工,一边做老板;等到自己的公司步上正轨,并且规模日益壮大时,就索性 辞职,专心做老板,否则就什么也做不好。

  黄龄波说,现在他就处于第二阶段。在一个很适宜的机会,他开了家服装店,地址选在中山路。尝试着做老板的滋味 ,因为还有一份工资可以维持生计,心态良好,这家小服装店居然利润不小黄龄波产如果发展得好,他打算当全职老板。

  “现在,工作中碰到尖酸上司对我大吼大叫,我就暗自嘀咕:你知道你现在在和谁说话吗,30年后全球最富有的老 板黄龄波!”黄龄波哈哈一笑说,虽然是白日做梦,但是想着这个,也就能忍下很多难忍之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