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托福口语考试增加情景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日从教育部有关部门获悉,2006年起新托福考试所采用的语言内容和素材大多来自北美大学校园真实场景,内容涉及教育、人文、商业、工程技术、自然科学和社会研究六大类。

  ■考时新托福考试实施计算机化,大约持续4个小时,顺序是: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在一天内完成。相比以前的纸笔考试,新托福考试相对延长了半小时。

  ■阅读阅读部分包括3篇文章,增加了图表题,篇章总结题等。

  ■听力听力部分包含2个对话和4段演讲。每个对话涉及2个或2个以上的说话者。

  ■口语口语考试共有6题。其中2道为独立回答题。另外2道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再听一段与其内容相关的听力材料,最后考生按照要求回答相关问题。有关专家表示,新托福口语考试通常一道题是情景题,另一道是学术题。

  ■写作包括独立写作和阅读、听力写作两道试题。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陈述、解释并支持对待某一问题的某个看法。(邓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