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小学非得让买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03 新民晚报

  华商报陕西省铜川师范附小的不少学生近日回家时都拿着一份班主任下发的、由中国电信铜川分公司印制的致家长信,说是学校要开通“家校通”联络方式,家长必须有一部固定电话或者小灵通接收信息。

  家住铜川市印台区新桥附近的一名学生的母亲刘女士说,这封致家长信说,为使家长和学校沟通更便利,电信铜川分公司推出了“家校通”。而所谓开通“家校通”服务,实
际上是要选择电信部门的通讯方式,或是固定电话或是小灵通。

  孩子说,如果别的小孩都办理了,自己没有办,会挨老师批评的。无奈之下,她到印台区电信营业部办理了一部小灵通,而实际上她和爱人都有手机。选择什么样的通讯方式本是个人的事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学校开通“家校通”非得要小灵通或者固定电话不可?

  铜川师范附小教导处副主任吕小杰介绍,他们目前只是在四、五年级推广试用,700多学生中办卡的有390多人,家长可自愿选择。学校办公室主任石林认为,目前他们属于试运行阶段,是免费使用,不会增加家长负担。

  在一份甲方为学生家长、乙方为铜川电信分公司的协议书上可以看到,该协议书注明铜川师范附小专用。协议书称,乙方推出电信业务优惠活动,在双方友好协商下达成以下协议。协议第一条是甲方自愿接受此次促销活动中涉及乙方的内容。甲方办理小灵通套餐一份,两年内不得拆机,若停机销户需赔偿300元。这部小灵通乙方免费提供,甲方需要预存100元话费冲抵。

  一位姓吴的学生家长说,学校开通“家校通”是好事,方便了家长与学校的沟通,但在具体操作中,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