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境游打起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节期间多数价格同比便宜一成多

  本报讯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广州各大旅行社间的战火已经提前点燃。记者了解到,由于竞争日趋激烈,今年春节期间,多数出境游价格同比便宜一成多。

  广之旅和南湖国旅昨日分别召开发布会,宣布春节期间的主打产品。广之旅有关负
责人介绍,除了一些热门的海岛线路,及正值旅游旺季的南半球反季节线路之外,春节出游价格将比去年同期普遍降低8%左右,如年初二出发的澳洲名城6天游为12880元,而同类产品在春节旺季从未低于14000元。欧洲游价格整体也比去年下降600元至1900元不等。

  而刚以30万元底薪从香港“挖角”、组成“港籍出境游专家组”的南湖国旅也全面进军出境游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调一到两成,如“欧洲四国芬兰、瑞典、丹麦、挪威双飞八天游”去年要19999元,今年春节只要15999元。甚至往年要到1月才亮价的短线游也纷纷提前出笼,也有10%-20%的降幅。

  旅行社一手祭出“降价”法宝,另一手却在“深度”上下功夫,争抢游客。广东中旅欧洲游推出了广东旅游市场上首个奥地利一国深度游产品,虽然价格不菲,8天16188元,却不乏问津者;广之旅春节旅游市场的深度游、度假游产品首次超过常规游,18380元的英国、瑞士、温泉、滑雪、冰河列车9天,20880元的北欧破冰欢乐探索之旅10天都是根据季节推出的特色线路。

  此外,人均消费比普通团队高出约80%的“高品保”线路成为一大亮点。“广之旅”有关人士分析,出境游长线属于旅游高端市场,“到此一游”的旅游热潮过后,游客开始倾向选择一些满足自己休闲和精神需要的线路,今年春节市场出现的高端线路正适应了这一市场需求。(许静汤绮婷黄少玲王坚)

  

出境游打起价格战

  图:昨天下午,南湖国旅首个“港籍出境游专家”开通出境游热线,许多市民前往咨询和听讲座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