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较强冷空气将袭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5:50 光明网

  中央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称,一股自贝加尔湖西部地区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的前锋目前已经移到了蒙古国东部到内蒙古西部偏北地区一带,预计它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大部地区。

  19-21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汉水流域、黄淮、江淮等地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江南大部也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冷空

  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以及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青海、四川北部、重庆北部的气温也将下降4-6℃。

  由于受高空西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控制,今天,中国降水依旧稀少,中东部大部地区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南方和东北地区的气温继续回升,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气温回升明显;而四川盆地、贵州西部和北部未来三天仍以阴天或阴有小雨天气为主,其中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江西地震灾区20日夜间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之后气温将下降6-8℃。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9日08时到20日08时,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偏北地区、黑龙江东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四川盆地、贵州西部以及云南东北部等地阴有小雨,其中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西风;台湾海峡及其以南海区有6-8级大风,渤海、黄海北部、东海有5-7级大风。

  20日08时到21日08时,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重庆大部、湖北西南部、贵州西部和北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冻雨。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江淮和江南北部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4-5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21日08时到22日08时,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其中山东半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东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以及海南东部等地阴有小雨。华北、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有4-6级偏北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