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前想都不敢想能住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以前想都不敢想能住新房

以前想都不敢想能住新房

  “真没想到自己也能住进这么宽敞的新房子。”昨天下午,73岁的赵俊成坐在广渠门北里80多平方米的家中和记者说起居住条件的改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以前我们一家五口住在3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一大一小两间房,我和孙子住一间
,女儿女婿住一间,老伴就只能在阳台支张小床,冬天冷夏天热,没少受罪。”赵俊成告诉记者,去年初,得知通过公开摇号,自己可以搬进本市首个廉租房小区了,他还真有些不敢相信。赵大爷喜欢看电视,但以前家里有电视也很少看,“那会儿孙子上初三,学习紧,开电视怕影响孩子”。而现在,赵大爷再也不必有这样的担心了,已经上高中的孙子自己住一间,爷孙俩互不干扰。

  “以前住的房子在一层,楼前有东西挡着,采光不好,老头子是高位截肢,腿经常疼,现在好了,三居室都朝阳,他的腿也很少疼了。”赵俊成的老伴李淑珍一边擦着去年和赵大爷补照的婚纱照一边对记者说。

  北京首佳物业公司的石久霞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本市第一个廉租房小区,广渠门北里小区现在有廉租户321户,都是优扶对象,由于伤残军人和老人比较多,因此对物业服务要求也很高,目前物业提供24小时的保安和电梯服务。

  “我们老两口的收入加在一起不到2000块,女儿下岗在家,能住进这么宽敞的新房,以前想都不敢想。”赵俊成告诉记者,现在房子宽敞了,每月只需要交50多元的物业费,有什么事情找物业也很方便,“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本报记者洪燕杰胡铁湘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