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种火腿肠上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高温火腿肠因携带方便,是不少消费者喜爱的食品。但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却显示,该产品的合格率只有75%。

  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6个省13家企业生产的16种产品,有4种产品不合格。令人稍感安心的是,抽查产品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指标全部合格。

  抽查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复合磷酸盐、水分超标。复合磷酸盐有一定的保水作用,但过量添加磷酸盐,可致使水分也超标。若长期食用复合磷酸盐含量偏高的火腿肠,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抽查还发现,个别产品蛋白质含量低于标准要求。专家说,产品中瘦肉添加量多,蛋白质含量就高,反之则蛋白质含量就低。

  黑名单

  吉林德大有限公司7月16日生产的“德大”高钙营养肠(70克/支)大连诚信食品有限公司7月19日生产的“诚信”精制好搭档火腿肠(100克/根)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6月30日生产的“皓月”精品牛肉肠(100克/根)南通玉兔集团有限公司7月25日生产的“玉兔”玉兔皇火腿肠(40克/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