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版临时身份证元旦启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北京晚报
北京新版临时身份证元旦启用(附图)

新证样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上午消息 (通讯员关玺华)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透露,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本市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启用新版临时身份证。

  新版临时居民身份证式样为聚酯薄膜密封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国际通用标准尺寸,正面印有证件名称和长城图案,背面登载公民本人黑白照片和身份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居
民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每证收工本费10元。

  临时身份证只发给已办理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手续,但还没有领到证件又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居民。这其中包括首次换领、丢失补领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

  2006年1月1日起本市停止制发旧版临时居民身份证。市民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手续为:申领人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申领、换领、补领二代证手续后,凭领取居民身份证回执和居民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局、县局户籍接待室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公民,凭上述材料由监护人代为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制作时间为三天,本市公安机关为了方便群众,将制作时间缩短为两个小时,居民立等可取。公安机关调用计算机系统内的二代证照片制作临时身份证,因此居民不必再带照片。

  目前本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领率已超过90%,但仍有一部分居民没有换领二代证。元旦、春节将至,公安机关希望没有换领二代证的居民及早办理,以免影响节日出行及办理相关事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