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医疗技术紧跟国内外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05 常州晚报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在即将辞别2005年之际,记者欣喜地从市卫生局获悉,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获奖项目”荣誉榜上,我市有7项医学新技术摘得一等奖桂冠,16项医学新技术荣获二等奖。

  为了鼓

  励我市医疗卫生单位和卫生科技人员积极引进医学新技术,迅速提高我市的医疗水平,促进医学科技进步和创新,实现科教兴医、科教兴院,更好地为市民健康服务,市卫生局于2000年制定出台了《常州市卫生局医学技术创新奖励暂行办法》,各医院也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奖医务人员引进应用新技术的办法,并在资金上给予扶持,不惜重金派技术骨干到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及北京、上海进修学习当今医学最新技术,请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来常讲学、交流,使我市引进国内外先进医学新技术的步伐明显加快,许多项目填补了省内空白。

  据市卫生局科教处统计,2001年我市向省卫生厅申报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的项目只有6个,今年申报43项,23项获奖,获奖率达53.5%,不仅几家市级大

医院榜上有名,连武进医院、溧阳医院等县区级医院也有获奖项目,引进的新医学技术也不再局限于一两个领域,而是扩大到了内、外、妇、儿、麻醉、化验等各科,可以说是全面开花结果。

  据业内人士介绍,能获得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的项目,都是在全省第一个引进、填补省内空白的项目,加上引进人员不断改进完善,在临床上推广应用,使得许多技术雄居全省领先水平。如由市一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晓膺等人引进、荣获一等奖的《双孔二尖瓣成形加二尖瓣瓣环成形治疗二尖瓣关闭不全》,是运用引进的双孔二尖瓣成形加二尖瓣瓣环成形术,对原来必须置换人造生物瓣或机械瓣的坏损心脏二尖瓣进行修补,较好地克服了置换的生物瓣寿命短,若置换机械瓣,又因要终生服用抗凝血药可能导致出血或血栓死亡的缺陷。市二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成金罗与叶新华等人合作引进、荣获一等奖的《初发Ⅱ型糖尿病胰岛β-细胞分泌功能的干预》技术,对初发糖尿病进行早期胰岛素短暂强化治疗干预,可以较好地保护、恢复胰岛功能,延缓糖尿病病情发展。

  此外,今年还有28项填补市内空白的引进医学新技术,获2005年常州市卫生局医学新技术引进一、二、三等奖。 (陈秋霞 张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