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少年宫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张世平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19 首都之窗

  “这里是我们起飞的地方!”市少年宫成立50年来,已有20万少年儿童从这里走向社会,活跃在祖国的各行各业,有的成为享誉全国的著名艺术家、演员、科学家和体育健将。12月18日,市少年宫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副市长范伯元、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出席。

  1956年1月1日,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市少年宫正式成立。经过五十年
的发展,目前市少年宫已发展成为一所寓教育、教学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成千上万的少年儿童在这里度过了金色的童年,使他们美好的理想在这里放飞。2005年2月,市少年宫被中央文明办等单位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的称号。

  庆祝大会上,范伯元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对市少年宫成立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市少年宫以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为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建设一流的少年宫,为国家和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如今,市少年宫不仅形成了拥有55个培训项目、400多个兴趣小组、9800余名学员的办学格局,而且通过开展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人才的同时,为北京市中小学培养了大批科技、体育、艺术等活动的骨干和积极分子,被誉为“知识的宫殿,育人的苗圃,成长的摇篮”。(刘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