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陵水:游艇翻沉14人落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3人当场遇难,一人失踪

  本报讯据《海南日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海域,一艘载有14人的快艇遇风浪袭击发生倾覆,艇上的12名来自陕西的游客和2名船员全部落入大海,有3人当场遇难,3人轻伤,目前仍有1人失踪。

  事故发生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指示,一定要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清事故原因;做好整改。

  据了解,死者为2女1男,失踪1人为一名63岁的男性,他们都是中石油长庆石化公司的员工,由上海长庆旅行社组团来海南旅游,昨天是他们在海南行程的最后一天,原定乘昨晚8点的航班离开海南。

  据当时在船上的游客魏广春回忆,船在倾覆前,有一个大浪把船上的挡风玻璃打碎了,引起船上人员慌乱,接着船就翻了,船上人员被扣在下面,他是自己游到岸边的,受了轻伤。

  据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分析,翻船事故由风大浪高引起,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时,岛上还有315名游客,到下午2点时已有150人被运送离岛。由于下午2点以后风大浪高,出于安全考虑,来往于陆地和分界洲岛之间运送游客的快艇停运,目前仍有165人困在岛上。

  目前,事故调查处理组已经成立,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游客安置和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食物、水和防寒衣物等已经送往岛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