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28 海峡都市报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除了东西塔、老君岩等已定格在人们心中的泉州标志,泉州还有哪些经典的新景观?从哪个地理位置来看,泉州的风景是最美的呢?

  11月21日起,本报和泉州创模办、泉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发现泉州之美”活动,共征集图片1000多张。摄影家们纷纷用镜头表达心目中的泉州之美。12月12日,评委们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及入围奖。

  西湖公园、江滨公园……泉州已有太多的改变。一个个城市公园的兴建,绿色景观的规划,都为泉州描上亮丽的一笔。在摄影家们的镜头下,读者们发现:原来泉州可以这么美!

  是的,美,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就让我们擦亮双眼,寻找美丽。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一等奖《大坪山顶的民族英雄郑成功守护万家灯火》

  摄影:陈世哲

  点评:泉州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该图以泉州新景观———郑成功雕像为题材,体现新泉州、新成果,泉州特色鲜明,且郑成功是闽台交流的一张名片,图片内涵丰富,拍摄难度较大,一等奖非它莫属。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二等奖《东西塔》

  摄影:蒋长云

  点评:该图最出彩的地方是角度新颖。西塔成为照片中占分量最足的,东塔和西塔相映成趣,开元寺的绿地、大殿也一览无余,而且还可以看到西街那最具泉州特色的街道,很独特。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二等奖《临漳门》

  摄影:刘建东

  点评:太阳刚刚从云中露出脸,云朵的颜色从深蓝色渐渐变为橙色,太阳光芒范围内的颜色与周围颜色形成鲜明对比,绚烂美丽。临漳门是照片中的主体之一,行驶的车辆开着车灯,长时间曝光让车辆在照片上形成条条光束,最终形成光带。照片拍摄难度较大,颜色、时间较难把握。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三等奖《西湖全景》摄影:詹秋冰

  点评:图片将西湖水面、绿化,以及刺桐阁这一人文景观都反映出来,晴朗的天气也体现泉州的美好环境,是泉州新景观的美丽再现。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三等奖《东湖丽景》摄影:吴寿民

  点评:东湖位于泉州市中心,荡漾的湖水、翠绿的草坪、高大的树木不仅绿化城市环境,更是让它本身成为城市中的一颗绿珠。图片不仅充分反映出了城市美丽的环境,远景丰泽街城市建设的新景观以及桃花山也都清晰地定格在图片中,体现城市环境的美。

  

泉州之美 另眼相看

  三等奖《浮桥江面》摄影:杨水明

  点评:该图以新视角、新形式、新角度,表现了浮桥江面之美。全图过渡自然,从远处的双阳山到江水,再到眼前的树木,很有意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