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主建国会启动思源工程为家搭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陈菲)中国民主建国会19日正式启动思源工程,号召民建全体成员,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为启动仪式揭幕并发表讲话。

  民建社会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思源工程将以民建企业界人士为主,联系带动民建全体会员及港澳台侨工商界爱心人士和国内外以扶贫为宗旨的民间组织共同参加,以“自愿参
与、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义利兼顾”为原则,主要围绕项目开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沼气池,治理石漠化和沙漠化,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开展技能培训,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安置再就业等多种方式,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成思危指出,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有责任有义务为完成十一五规划献计出力。启动思源工程,表达了民建在新的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早日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和决心。思源工程为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搭建了平台,也为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创立了品牌,有利于整合民建的扶贫资源,更加有组织、有效率、有力度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民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民建会员已援建希望学校400多所,帮助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安置再就业人员30万人次,捐赠公益和慈善事业达数亿元。今年10月,在合肥“2005′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期间,李晓林等15位民建会员企业家发出在民建建立思源工程的倡议书,呼吁广大会员企业家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新型民营企业家。目前,思源工程正在申请成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广泛吸纳国内外社会资金开展项目,打造思源工程品牌。

  民建八届四中全会19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增选陈政立为民建中央副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