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为引人注意敲锣打鼓讨工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33 华商网-华商报
农民工为引人注意敲锣打鼓讨工钱(图)

瑟瑟寒风中,十余名农民工敲锣打鼓讨要工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面大鼓,几条横幅,加上几十名装束各异但同样单薄的农民工,几天来,吸引了西安市东仪路上来往的许多市民。为了讨要工钱,连日来他们在工地门口敲锣又打鼓,用他们的话讲,采取这种方式,只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让大家知道他们的难处与可怜。

  昨日下午,在西安南郊的东仪路与丈八东路交界处,路边放着一面大鼓,20多个农民工把鼓围起来,轮番上阵,胳膊抡圆,把鼓敲得很响。寒风中,几条挂在墙上白底黑字的
横幅上写着“赖账不还,天理不容”等字样,并夹杂一些红色的“血汗钱”等字,看上去,触目惊心,吸引了很多过往的市民停住围观。

  这些农民工的领队苏万平介绍,他们分别来自四川、甘肃、河南等地,两个多月来,一直在咸阳建筑安装总公司承建的西安南郊某住宅小区干活,现在活儿都基本完工了,但是却一分钱都没拿到。据苏万平讲,当初与他们签订劳务合同的是西安山江建筑劳务开发有限公司的张发玉,现在该发工资了,却到处找不见他。“几天来,我们一直见不到他,偶尔电话打通了,他居然说让我们自己先想办法解决。马上要过年了,拿不到钱,让我们怎么办啊?”

  记者找到咸阳建筑安装总公司项目部一位姓任的负责人,他表示,关于这些农民工的用工协议,咸阳建筑安装总公司的确是和张发玉签订的,但并没有和农民工直接交涉过。工资的事情他们一直是和张发玉结算的,再由张发玉向农民工发放。至于工资是否已经发放给农民工,这位负责人未置可否,只说让找张发玉了解。在记者电话联系到张发玉后,张却表示,他并没有欠农民工工资。“有时候农民工的行为有点过激,现在活儿还没完,怎么可能提前给他们发工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里几栋楼房的主体已经完工,现场已经没有施工在进行。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