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人庆: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将突破三万亿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7: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19日在此间透露,到11月底,今年全国财政收入已达28941.9亿元,预计全年财政收入将突破3万亿元大关。

  金人庆说,全国财政收入从一万亿元到两万亿元,用了五年时间;从两万亿元到三万亿元仅用了两年时间。这表明财政收入增长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财政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

  据介绍,“十五”时期特别是近三年来,我国财政收入不断取得新突破。2003年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1715亿元,增收2812亿元;2004年在解决1288亿元出口退税陈欠后,又突破2万5千亿元,达到26396亿元,增收4681亿元。2005年1至11月,全国财政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8.5%,其中,中央财政收入15560.98亿元,增长17.5%;地方财政收入13380.92亿元,增长19.8%。全国财政支出25326.28亿元,增长17.3%。其中,中央财政支出6659.9亿元,增长6.2%;地方财政支出18666.38亿元,增长21.8%。

  金人庆说,我国财政工作紧紧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按照市场经济的要求,财政系统坚持切实转变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方式,通过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推进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和金融体制改革等措施,促进了企业和经济发展。在此基础上,依法加强收入征管,使全国财政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

  金人庆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财政工作将着力在以下方面取得新进展:积极促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和做强市场主体;积极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积极促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积极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扩大公共财政覆盖“三农”的范围;积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完善“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指出体系;积极促进健全公共财政体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