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开始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8: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12月18日电(记者余定良罗辉)应古巴共产党的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友好访问。

  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时,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马查多和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罗干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指出,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罗干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古巴共产党和古巴政府的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古两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罗干圆满结束了对乌拉圭的友好访问。离开乌拉圭时,乌拉圭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永占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17日,罗干在省长德洛斯桑托斯及乌拉圭外交部官员的陪同下,前往马尔多纳多省参观访问。在德彼德拉庄园,罗干在主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养牛场,仔细询问了庄园的生产和经营状况,还应邀到主人家做客。罗干在参观结束时表示,乌拉圭自然资源丰富,田园风光秀美,人民安居乐业,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祝愿乌拉圭人民明天更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