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台盟选准课题深入调研 着力提高参议政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孙志民)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天津市委主委蔡世彦在今天举行的参政议政座谈会上说,台盟作为参政党,要着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只有选准课题,深入调研,方能“参到点子上,议在关键处”。

  今年以来,台盟天津市委认真探索参政议政的方法和途径、创新参政议政的运行机制,参政议政的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发动盟员和台胞就国家大政方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海峡两岸交流、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热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集思广益,为天津台盟参政议政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今年全国和天津市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台盟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递交提案、议案及意见、建议一百零四件,大多被有关部门采纳。

  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选定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是天津台盟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环节。该盟提交的《坚决支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进一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关于发挥外资企业在构建和谐天津中作用的意见和建议》等调研报告,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好评,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其意见。

  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请专家学者协助搞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是天津台盟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一个新举措。专家咨询委员会自今年六月成立后,协助台盟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加强天津畜禽养殖业废物管理,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调研报告,以其科学性和前瞻性,得到天津市政府领导的首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