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稽核力度 昆明采取措施清缴养老保险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2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2月19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近70万人。但200来户企业欠缴社会养老保险费,欠费总额达3.5亿元。

  昆明市社保局积极建立基本养老金收支预决算制度,及时协调基金流向。但社保部门通过检查发现,企业拖欠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的情况仍大量存在,有的企业还存在少报漏报缴费基数情况。

  为清缴欠费,昆明市社保局对欠费30万元以上单位建立台账,从7月起实地清欠欠费900万元以上的大户,并及时处理少漏报缴费基数、冒领养老金等行为。截至9月,昆明市各社保机构配合地税部门,清理回收养老保险费1.18272亿元。昆明市社保局表示,社会保险费虚报冒领、少征漏缴,导致社会保险基金流失,损害了广大参保人的利益,加上昆明市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突出,以及企业改革的深化,养老保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很多,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不抵支,缺口越来越大;扩面难度加大,清理回收欠费难。对此,社保部门将加强稽核力度,开展缴费基数、缴费人数以及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情况的专项检查,堵塞少缴、漏缴和欺诈冒领等漏洞。2006年,昆明市还将积极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重点把私营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及其从业人员,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农民,已参保企业中的临时用工和民营非企业单位职工纳入养老保险体系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