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人士推测苏贞昌“组阁”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7: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立院院长”王金平19日透露,陈水扁在向他提到如果民进党人士“组阁”时,已有属意人选。对此,民进党内重量级人士判断,陈水扁提到的属意人选应该是指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

  据报道,王金平19日接受岛内媒体采访时表示,陈水扁日前和他见面时提到,在未来“组阁”的三个可能方向时,也提到若由民进党“组阁”,他心中已有属意人士,但王金
平不愿透露人选是谁。

  对此,民进党重量级人士指出,陈水扁提到换“阁揆”三方案,包括谢长廷留任、民进党指派特定人选及推举在野人士“组阁”,其中属意人选应该是指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因为民进党内有资格接手“行政院”的人选,已然不多,而苏贞昌是其中被视为最有可能的人选。

  不过相关人士也指出,如果苏贞昌去接任“行政院长”,对其而言,是否是一件好事,还有待观察。

  此外,据台媒称,民进党内“新潮流派系”部分人士倒是希望苏贞昌去接手“行政院”,毕竟这是一个有资源的位置。(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