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声雨声吆喝声声声有价 合肥一公司“收购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7: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睡觉打鼾、方言口技竟都可以卖钱,价格从5元、6元到30元不等———合肥高新区一家公司做着这样一份工作,而且一干就是13年。

  记者近日登录这家公司的网站发现,这里还真是一个声音的世界———枪炮声、风霜雨雪声,从世界各国语言到各地的不同方言,从自然界各种动物的叫声到人的吃喝拉撒睡,牢骚、吆喝声,从各国元首的讲话声到一家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声,应有尽有。

  为什么要收购声音?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英波说,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抢救世界遗产,另一方面,收集声音还可以赚钱,把收购来的声音制成标本,可以卖给电视台、声讯台、网络运营商。目前,该公司已经收购、采集了2000多种声音标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