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遭强暴风雪袭击至少1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19日受到强烈暴风雪的袭击,很多地区的降雪量达到创纪录的新高。火车运输中断,航班飞行延迟,至少有15人因为大雪死亡。

  日本消防厅说称,15名死者分布在日本5个县。其中福冈县有六人死亡,他们多是老年人,在屋顶扫雪时不慎跌下摔死了。另外在西部的京都和香川,有三人因为雪灾引起的交
通意外丧生。

  日本气象局称,在北海道和本州岛大部地区,都出现了大暴风雪天气,九州福冈地区的降雪更是深达近两米。

  在中部的日本第三大城市名古屋,19日的降雪至少23厘米,是58年以来最多的。另外还有15个县的大雪创下20年来12月份降雪量的最高纪录。

  日本西日本铁道公司发言人北村纪男说,一列在西部滋贺县行驶的快车因为车窗结满冰柱,有16个玻璃窗破裂,造成主要线路的列车运行被延误,幸好车上的170名乘客都没有受伤。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取消了至少48趟航班,日本航空就有30趟来往雪灾地区的航班被推迟。

  气象局警告说,今天日本西北部地区还会有最深70厘米的降雪,而北部和东部海面也会出现强风和大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