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察县沙柳河镇一起婚介纠纷引发一起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1日凌晨4时04分,刚察县公安局值班室接到居住在沙柳河镇北大街居民马占海的报案,称“我家后墙及杨占成的商店南墙两处被炸,无人员伤亡,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报后,刚察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提取了现场遗留的导火索和包裹炸药的纤维袋等大量物证,同时在全县范围内设卡缉拿嫌犯。6个小时后在距离县城30公里的泉吉乡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并在湟中县田家寨镇毛家寨二村犯罪嫌疑人黄某家中依法搜出炸药600余克、导火索21.4米。

  据黄某供述,7月份杨占成以给黄某介绍对象为由,先后从黄某手中骗去现金6600元,黄某多次向杨占成询问均没有结果,后黄某将杨占成之妻李某从同德县领至湟中县姘居。两个月后,李某以回刚察县领孩子为由,与黄某一同来到在刚察县干个体的杨占成处,遭到杨占成及他的妹夫马占海的殴打,黄某遂怀恨在心,于12月10日再次来到刚察县,并于次日凌晨3时50分,将事先准备好的炸药、雷管及导火索分别装在纤维袋中,放在杨占成和马占海屋外,先点燃马占海家外面的导火索,又跑至杨占成家外面点燃导火索后逃离现场。黄某供述所用的炸药均系十几年前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修公路时所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刚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作者 李联邦 祁鑫民 杜永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