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街乞讨地盘早被瓜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3 沈阳晚报

  12月19日,记者发现近期在大福源交通岗拦车讨钱的乞讨人员越来越少,这些人都到哪去了?那些孩子们不用再在危险的车流中奔波了吗?当记者来到太原街步行街时才发现,乞丐仍在利用孩子乞讨,太原街已被各种“帮派”占据。

  当天,记者在太原街“时尚地下”入口处看到,一名小女孩正在拦着过往的路人,伸出铁缸子要钱。只要你不停下脚步,她就会张开双臂“拥抱”你的大腿,然后用脏兮兮的
衣服在你的身上乱蹭,直到给钱为止。这个小女孩的讨钱成功率非常高。

  在“时尚地下”入口楼梯上,坐着一个妇女,怀中抱着一个孩子,她的收入也很可观。

  按照惯例,小女孩的周围一定有大人在看守。当记者开玩笑似地拦住小女孩的去路时,旁边栏杆上坐着的一个腿有残疾的男子匆匆跑了过来。

  记者和这名腿有残疾的男子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也是甘肃岷县的。他得知记者身份后满不在乎地说:“我姓米,右腿在老家盖房子时被砸断了,现在肌肉萎缩,平时不痛,但影响走路。讨钱的是我的女

  儿,今年4岁。”当记者问他,坐在楼梯上的那个女人和孩子他是否认识时,这名男子忽然不耐烦起来,连说:“不认识!不认识!”

  在旁边卖玫瑰花的一名小女孩却告诉记者:“我是安徽的,每天在这卖花。那小女孩叫米霞,残疾男人是她爸爸,楼梯上坐着的是她妈妈和弟弟。”

  卖花小女孩对记者说,在中兴楼下有两个帮,一个是甘肃帮,这些人以各种手段要钱,向米霞这样叫“缠活”,就是不给不让走。在中兴南门的西面,还有一些甘肃人,这些都是老年妇女,他们干的是“惨活”,就是跪在地上讨钱。

  另一个帮是安徽帮,也就是她们,安徽人不讨钱,但会卖花。“我们这叫做生意,他们不是。”小女孩说,她今年14岁,前面的是她妹妹,她们俩已经在沈阳呆了好几年了。

  卖花小女孩自称姓卢,她说各帮之间地盘都有划分,甘肃帮靠近南站以及中华路一带,安徽帮就在步行街内,太原北街天桥下是新疆帮的地盘。当记者从太原街走到中华路交通岗时,碰到的乞丐记者大多都认识,他们就是前几天,记者在王西文家看到的那些大人和孩子,他们见到记者都将脸挡住。本报记者杨硕

  摄影王晓辉记者电话:815007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