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烤地瓜的也能穿警服? 乱穿警服者可能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3 沈阳晚报

  

  

卖烤地瓜的也能穿警服?乱穿警服者可能被拘留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乱穿墨蓝色警用大衣的人越来越多,街边卖小百的、蹬三轮的、卖烤地瓜的,还有人利用假警服从事非法活动,严重影响警察形象。省公安厅将对沈阳非
法销售警用装备的商店和街面上乱穿警用大衣的非警察,进行整治和处理。12月1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警察”形象遭毁坏

  当日,记者在中街、五爱街、太原街等人群集中的地区进行调查发现,路上的行人中,平均20个人中就有一名穿99式警用棉大衣的人。在一个小百货摊点前记者看到,一名穿着警用大衣,戴着“公安”臂章的男子一边正在店内收钱,一边不断和顾客讨价还价,让人看了十分不舒服。记者问道:“请问您是警察吗?”对方一阵偷笑后说:“是啊。”记者:“您是哪个派出所的?”“你管呢!”记者反问:“警察怎么能跑这来搞经营呢?”这时,男子向旁边人打听道:“警察不准卖货吗?”“对了我是下班时间来卖货的。”他回答到。经记者事后证实,这位男子根本就不是警察。

  记者在街头看到,有的卖烤地瓜者、蹬三轮者都是这般穿着,还有未成年的男女青年手牵着手也穿着警用大衣,让人分不清哪些是真警察哪些是冒牌的。近日,沈阳还发生了许多穿着警察服打人、行骗的案件,造成警察的公众形象大毁。

  查到非法销售源头

  12月16日,省公安厅治安、督察部门联合行动,调集30余名警力,对皇姑区岐山中路的警用装备器材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沈阳安欣保物资经销处、沈阳金华麟报警器材有限公司等四家商店都存在着非法贩卖警察制式服装、警用标志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收缴了警察制式服装。这四家商店都在等待进一步处理中。

  省公安厅希望非人民警察停止穿着警用大衣的行为,否则,公安机关将对穿着者依法处1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构成犯罪的将从严查处或负刑事责任。并欢迎群众对非法生产销售99式人民警察服装标志的厂家进行举报,公安厅督察处电话:86910009;公安厅治安总队电话:86991521。本报记者徐微微摄影王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