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图明日举办 “百年报刊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3 沈阳晚报

  展出报纸、期刊及相关书籍1000多种

  

市图明日举办“百年报刊展”

  东北民族第一报《东三省公报》是什么样子?中国最早的摄影画报《世界》您见过吗?……12月21日是东北开创民族报业一百周年,为此沈阳市图书馆联合民间收藏家詹洪阁
、魏润生推出了“民间珍藏百年报刊展”,免费向市民展示,并现场推出免费鉴定老报纸活动。

  历史上有关沈阳最早报纸曾有四种说法:创刊于1906年却由日本人创办的《盛京时报》、创刊于1907年的《东三省日报》、《盛京报》、《大同报》。经过各路专家的鉴定,由近代著名教育家谢荫昌于1905年12月21日创办的《东三省公报》是沈阳报业之始,东北民族第一报。

  这张《东三省公报》是民间收藏家魏润生四五年前在沈阳北站附近的古玩市场里淘来的。据了解,本次展出的报纸、期刊、杂志、画报及相关书籍1000多种,其中一些是魏润生老师从古玩市场内买来的。

  在12月21日下午,民间收藏家们将在展出现场免费为喜欢集报的市民进行鉴宝活动,对市民带去的老报纸进行评估和鉴定。活动推出寻找老报人的活动,凡是建国前曾经参与报刊编辑、记者等报人或是报人的亲属,均有可能得到收藏家们赠送的《辽宁百年报纸》第一卷。

  今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周年。为纪念这一年,“民间珍藏百年报刊展”将首次公开百年来各种电影期刊,并设立专柜。其中,将展示最早电影期刊之一《银星》。本报记者丁宁摄影王大局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