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作为全国第一家市级农村合作银行的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今天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省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又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组建后的合作银行改变原集体合作制农民入股、为社员服务的性质,转变为股份制和合作制相结合的股份合作制,由辖内农民、农经组织、工商户、企业等投资入股,33个企业法人和1218个自然人募集股份8858.88万元,并按照有利于支农和提高效益的原则设置29家
支行、1个营业部、27个分理处。该行还科学地设置股权,其中,法人股将超过总股本的2/3。同时,重新设置了投票权,兼顾大小股东、法人股东与自然人股东的权益。

  

马鞍山农村合作银行作为该市主要的农村金融机构,业务经营和服务手段将打破地域经济环境和空间的限制,在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完善服务功能的同时,将对该市“三农”、市民、中小企业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据悉,

芜湖和合肥两市农村合作银行的筹建工作也已经启动,目前,正在抓紧进行筹建的申报工作,预计2006年第一季度可以正式挂牌成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