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下乡”走进小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4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把科普知识传到田间地头,将义诊箱背进偏远山乡,让先进文化走进千家万户。12月16日,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大包干”的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来自省直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和单位共200多名专家与万名父老乡亲真情面对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亲临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小岗村气温偏低,但浓浓的寒意丝毫抵挡不住村民对科技文化火热的渴
望之情。偌大活动广场被围了个水泄不通。9时30分,“三下乡”活动在一曲欢快喜庆的《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凤阳花鼓灯、黄梅戏对唱、相声,精彩纷呈。舞蹈《红手印》和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体现出对于小岗村人率先实行“大包干”,开创中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的讴歌。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群众笑开颜。村民黄子菊呵呵笑着:“村民平时很少有机会能看到这些演出,这可真是送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科技指导、健康咨询等活动同样火爆。务工手册、蔬菜水果种植技术、土地承包法、防艾知识等宣传资料、知识手册等很快被一“抢”而空。从人堆中挤出来,怀抱着外出务工手册和农业技术推广书籍,小溪河镇农民张明富无比兴奋,他说:“早就想要这两本书,可惜怎么也买不到,省里免费送上了门,能不高兴吗!”村民张正青前不久腰部跌伤,在小诊所治疗不见好转,听说“三下乡”队伍要来,他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将各摊位都围了个严严实实,大家纷纷感言“比过年还热闹呢!”;“三下乡”队伍还组织了科技、医疗小分队深入部分村民家中进行科技指导和健康诊疗。

  不仅小岗村,附近小溪河镇、卜塘村等四面八方的群众皆深受其惠。当天,各单位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看病共计万余人次。小岗村委会副主任关友江激动不已,他说,“‘三下乡’为村民送来了科技,送来了健康,它是场及时雨,给村民带来了希望。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是对我们的鞭策,激励小岗人奋勇前进,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