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利斧杀死同性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家民】本市男子宋明仅因怀疑被害人与别人发生同性恋关系,竟然先用药物把被害人放倒,然后持斧将其杀害。近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宋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 25万余元。

  被告人宋明于 2004年 9月与谭立相识后,二人建立同性间的恋爱关系。 2005年 3
月,宋明怀疑谭立又与他人同性恋爱,意欲杀害谭立,并事先准备了安眠药,书写了遗书。同年 4月 30日晚 10时许,谭立应约到被告人宋明的住处,其间二人因今后关系问题产生争执。 5月 1日凌晨 2时许,宋明让谭立饮用了放有安眠药的啤酒。而后,宋明趁谭立药性发作熟睡之机,持斧猛砸被害人谭立的头部数下,致被害人谭立颅脑损伤当场死亡。行凶后,宋明将写给管界民警的遗书寄出。案发后,被告人宋明的父亲报警,公案机关将宋明抓获归案。

  庭审中,被告人宋明的辩护人未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宋明进行发问。被告人宋明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同意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但表示无赔偿能力。其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宋明是在多次遭到被害人辱骂的情况下产生的杀人念头,其犯罪的主观恶性较小,归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是初犯,所以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明仅因被害人与其终止

同性恋关系,竟持斧报复行凶,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