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房落户:“新市民”日均增十四外地人在锡购房数量直线上升,已占总数一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在苏州新区工作的许先生,近日在无锡新区的新港公寓买了一套房子。他说,苏州的房价是5000多元/平方米,而这里只要3000多元/平方米,况且路程也不远,开车半个多小时,还是合算的。据悉,随着开放程度的提高,无锡的购房对象正悄然发生变化。目前,购房者中超过10%是外地人。

  市公安局户政处有关人士介绍,2003年5月,无锡放开外来人口的落户政策,
只要在锡购买住宅超过100平方米,就可以将户口迁入无锡。这项政策实施以来,外地人在锡买房落户的数量呈直线上升。据统计,2003年买房落户的外来人口为3283人,2004年是4637人,今年1~11月已有5446人,平均每天有14名外地人在锡买房落户。

  在华东商贸城做生意的王先生来锡已经10年了,他以前一直是租房住。最近,离商贸城不远的一楼盘开盘,王先生拿出几十万元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他说,他准备把一家三口的户口都迁到无锡来,以后孩子在无锡上学就方便了。一些开发商透露,现在来买房子的外地人明显增多。今年下半年,新区上市的几个楼盘,都有不少外地人前来购买。这些外来购房者中,一部分是在无锡工作的外地人,如在新区的白领或打工人员,还有一部分则是从上海、苏州等地来买房的。有关人士分析,因为无锡的落户等各项政策相当优惠,所以很多在锡工作的外来人口愿意在这里买房落户。此外,相对于上海、苏州低得多的房价,也是吸引外地人的一大原因。

  据房产部门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无锡市区商品住宅的购买对象虽然仍以市区居民为主,但所占比例已从上一季的88.42%下降到85.73%,外省市人员的比例比上一季上升了2.44%,其中境内外市人员买房的比例为11.52%,境外的为0.59%。而在无锡新区,外地人的购房比例已达30%左右。

  (戴琳黄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