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无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9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芙蓉区公安分局正式对外宣布,由于重大火灾隐患久拖不除,经过公安、消防等部门多次督促仍未按要求整改到位,长沙电脑城副总经理陈建平被依法治安拘留。据介绍,陈建平是我市首个因为火灾隐患整改不到位被治安拘留的人。

  长沙电脑城建于1999年,共23层,总建筑面积72412平方米,该大楼功能复杂,6楼以上为商住楼,裙楼内有手机市场、网吧、办公室、农贸市场、餐饮和一些商业门面。今年
1月7日,长沙电脑城被定为全市首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市政府对其挂黄牌督办整改。1月17日,芙蓉区消防大队派员对其检查时发现,该大楼存在未按国家技术规范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设施及未按要求划分防火分区,设置环形消防车通道等重大火灾隐患。1月18日,芙蓉区消防大队对长沙电脑城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长沙电脑城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但因为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其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经过研究,芙蓉区消防大队于7月1日又下发了《延期整改通知书》,将整改期限延至2005年9月30日。

  然而,11月16日,该消防大队对其进行复查时,发现其隐患仍未整改到位。12月9日中午,长沙电脑城发生一起火灾,虽然火势不大,并迅速被消防部门扑灭,但此次火灾足以令人警醒。

  长沙电脑城是由金城湖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具体经营管理也由该公司负责,根据这些情况,芙蓉区消防大队决定对金城湖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并对直接负责人陈建平予以警告处罚。芙蓉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根据《治安处罚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对陈建平处以治安拘留10天。(千灵坡童继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