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200多工人吃未熟四季豆中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东莞200多工人吃未熟四季豆中毒(组图)

由于吃了未煮熟的四季豆,一工厂近半数员工出现了不良反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东莞200多工人吃未熟四季豆中毒(组图)

由于吃了未煮熟的四季豆,一工厂近半数员工出现了不良反应。


  本报讯(记者 韩治华)由于午饭吃了未经煮熟的四季豆,从昨日下午开始,东莞寮步镇承利饰品厂200多名员工先后出现了头晕、眼花、呕吐等症状。这些员工随即被送往附近的居民社区医院进行治疗,有部分症状严重的员工被紧急送往寮步医院。

  中毒者:午饭时都曾吃过四季豆

  员工张先生介绍,午饭的时候厂里吃了四季豆,到下午同事们开始成群地呕吐、头晕,很多同事被送到医院治疗,由于中毒员工比较多,饰品厂的生产也停了下来。据了解,承利饰品厂约有员工500人,近半数员工出现了不良反应。

  医生:具体中毒人数仍不清楚

  具体有多少员工中毒,情况是否严重?据该院黄医生介绍,由于有段时间中毒人数非常多,来不及记录。现在具体中毒人数并不清楚。记者看到,在医生的诊疗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人名,而具体用药却基本相同。随后,记者来到承利饰品厂试图采访该厂负责人,但该厂门卫以经理不在为由拒绝采访。

  现场直击:

  小小注射室挤满患者

  昨晚,张先生向本报报料称,

东莞寮步镇一社区
医院
挤满了穿制服看病的人,像是食物中毒。

  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在医院小小的注射室内挤满打吊针的人,由于床位不够,部分员工被安排在过道上。据医院护士介绍,这些患者全部来自承利饰品厂。为了接待这些患者,她们已经从下午忙到晚上,一直没来得及休息。

  到晚上9时,医院里还有40多名员工等待接受治疗,据员工杨先生介绍,他身体状况好些,只是有些肚子疼。由于社区医院医生有限忙不过来,自己就先让身体单薄些的女工先行进行治疗,记者看到他和多名男工友仍坐在医院走廊的凳子上等待医生召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