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毒剂标签标签说明、有效成分含量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朱玉刘奕湛)卫生部近日通报消毒剂监督抽检情况,本次抽检发现消毒剂在标签说明书、有效成分含量和消毒效果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尤其是标签说明书和有效成分含量问题比较严重,合格率分别为67.8%和85.4%。

  卫生部在通报中指出,部分消毒剂生产企业在获得消毒剂卫生许可批件后,擅自改变批准内容,在标签说明书上进行虚假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甚至改变产品有效成分含
量。擅自更改这些内容将对该产品的消毒效果和卫生安全造成隐患,危害消费者健康。

  通报中指出:标签说明书方面,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当地医疗机构和经营单位共抽检消毒剂174份,其中56份消毒剂的标签和说明书不合格,合格率为67.8%。

  消毒剂有效成分方面,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当地医疗机构和经营单位共抽检消毒剂192份,其中28份消毒剂有效成分实测含量与标识含量或批准含量不符,合格率为85.4%。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