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饭店“折箩儿酒”端上桌 客人不付账要求给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1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金飞)台北 A+A饭店“折酒”再卖,顾客坚持不付账。

  昨天,顾客赵锐说,“经理都承认折酒了,但就是不赔礼道歉。”

   台北 A+A:“折酒”侍候

  赵先生自澳大利亚旅游归来,朋友在12月17日晚为他在台北A+A铁西店V08包房举办接风宴。

  八男三女吃到晚9点多,喝收杯酒时却出现意外。“我们最后点了两瓶青岛纯生,啤酒是启开后送来的,我发现第一瓶有点不对劲,瓶颈都是沫,酒量比较少。”赵先生回忆,“当时我就说这酒可能有问题,叫服务员先别倒酒,但他却连续倒满3杯。这酒颜色比纯生浅,尝起来味道也不对。

  “我质问服务员怎么回事,他承认是折的。”赵先生一行人都很气愤,“是不是别人剩下的?是哪天的酒?喝了会不会出什么问题?当时,有一个人已经喝进肚了。”

   经理解释:折的是“福根”

  随后,大堂经理、值班经理相继出现。

  “值班经理说,这是服务员的个人行为,折的酒是包房的酒,但当时他尝了一口,也承认不是同一品牌的酒。还有一位女经理解释说,是服务生嘴馋把酒喝了……但怎么着,我们买的都是新酒,不应把剩酒折了再卖。”赵先生等人要求值班经理周海涛写下“事情经过”,并用手机拍下了照片。

  在一张不足32开的账单纸上写着:“……经酒店管理人核实,服务员确实有折酒事实,并做出开除此员工的处理……”

  昨天,记者与台北A+A饭店核实情况,周海涛一再强调:“服务员在启酒时酒溢出过多,将包房剩余酒底折入新酒。”同时,他表示,这是服务员在操作过程中的失误,但这种折酒是正常的,只是应该当着客人的面。

  “其实这也是为顾客考虑。”服务主任张某说,“总不能瓶里还有酒就开新的。”

   拒不付账:110赶到“圆场”

  “出了事连赔礼道歉都没有?”赵先生对饭店的处理不满意,拒绝付账。从晚9点半到凌晨1点多,赵先生打了4张账单,周海涛写了2张“事情经过”,双方的争吵越发激烈,110到场后才告一段落。

  “我们不是不付账,我们要饭店给个说法。”赵先生说。

  而饭店也有理由:“哪有吃饭不付账的?吃饭就得埋单,之后再说赔偿的事。坑骗这种现象不能出现在我们这样的大饭店,埋完单就是赔5万都认了。”

   沈阳消协:协商赔多少

  昨天,沈阳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说,将其他品牌剩酒折入新酒属于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消费者可以要求额外的赔偿。“但怎样赔偿还没有依据,一般要看有没有造成后果,譬如对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伤,像赵先生这种情况,最终还是需要协商解决。”

  到记者截稿时止,赵先生和台北 A+A饭店铁西店仍在协商中。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