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龙突发中风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29 长沙晚报

  

沙龙突发中风住院

  12月18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在耶路撒冷出席内阁会议前接受采访。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9日电(记者 刘立伟 高路)据以色列电视台18日报道,以总理沙龙因轻度中风于当天晚上8时许住进医院接受医治。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医生19日说,
沙龙可能于20日出院。

  沙龙还能跟探访他的人开玩笑

  据报道,现年77岁的沙龙18日在从耶路撒冷前往特拉维夫途中感觉不适,随从人员当即掉转车头,将沙龙送进位于耶路撒冷西南郊的哈达萨医院。

  沙龙的医生18日说,沙龙甚至还能跟到医院探访他的人开玩笑,因此没有必要为他的健康担心。

  哈达萨医院医生说,沙龙19日进行了一系列检查,以确定轻度中风对他身体的损害程度。沙龙的一名高级助手在探望沙龙后说,沙龙身体状况比18日晚间有所好转,几乎看不出中风迹象。沙龙私人医生博列斯拉夫·戈尔德曼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中风没有对沙龙的身体造成永久性损害,沙龙的身体器官目前一切正常。

  以色列安全机构在医院周围警戒

  根据以色列安全管理条例,医生不得随意向新闻界透露沙龙的病情。以色列安全机构在沙龙进入医院前已在医院周围采取安全措施,实施安全警戒。

  沙龙不久前宣布退出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新建“前进党”参加定于明年3月底举行的以色列全国大选,谋求连任总理。

  新闻分析

  如果沙龙一病不起……

  一段时期以来,沙龙已经从一个鹰派人物转变为一个务实主义者,并毅然在今年从加沙撤军,成为第一个放弃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以色列领导人。许多以色列人开始把他作为实现和平的希望。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表示,只有沙龙才能带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实现和平。

  不久前,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创建新党“前进党”,在以色列引发了一场政坛地震。民意测验表明,“前进党”的支持率一路领先,有望赢得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的大选。在这一关键时刻,沙龙突然病倒,将对此次选举的结果和以巴和平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沙龙因病在数天或数周内不能工作,以色列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将暂行代理总理职务。法律规定,奥尔默特担任代理总理的期限最长为100天。100天期满后,奥尔默特将自动辞职,这也标志着本届以色列政府下台。以色列总统将随即启动组阁程序。巧合的是,从沙龙12月18日发病到以色列明年3月28日举行选举,正好100天。因此,如果选举按期举行,届时自然由赢得选举的政党组阁,并不需要总统启动组阁程序。

  此外,沙龙的病情并不会对这次选举的进程产生影响,除非他的病情突然恶化或去世。但是,只要有超过80名议员投票赞成,议会可以以“特殊情况妨碍选举按期举行”为由推迟选举。(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