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面试本月22日起进行 监察员不签字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0:5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2005年全市党政群机关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面试工作,将于本月22日起进行。

  这次面试实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力图从制度上封死“后门”,确保面试的公平与公正。每个评委会都要请一名纪检、监察部门的人员担任监督员,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也各指派一名监察员参加面试全过程,每名考生的面试成绩必须经监督员及监察员审核签字
后才能生效。凡是监督员和监察员不签字的面试,将被视为无效。对违反有关规定或者评分有失公正的,监督员或监察员可当场宣布无效。这是12月19日记者从市人事部门获悉的。

  面试前十分钟不到视为弃权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联合制定的面试意见要求,全市的面试时间定为12月22日至28日,每天开始的时间统一定为上午8时、下午1时30分。凡是上午参加面试的考生,必须在7时30分之前到达考场参加面试顺序抽签,参加下午面试的考生,必须在下午1时前到达考场参加面试顺序抽签。面试开始前10分钟未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面试考官五人是外派

  这次面试评委会包括主考官、考官共七人组成,除一名主考官为指定外,其余六人均为随机抽签产生,五人是公共考官。

  市直党群部门和市政府各部门的面试评委会是分别由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选派的五名公共考官和用人部门选派的二名考官组成。用人部门选派的考官,其中一名为主考官,由部门领导担任;另一名考官应在不少于三名预选考官中于面试前一小时内抽签产生。预选考官由本部门组织、人事、综合处室的负责人组成。

  五位评委的平均分有效

  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为20分钟。在七位评委的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另外五位评委的平均分数为考生面试成绩。面试的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生成绩低于60分的不能录用。记者李海英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