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重拳出击非法违法生产矿井 281井筒全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日从洛阳市政府获悉,为吸取河南新安寺沟矿透水事故教训,洛阳市采取果断措施,关闭非法违法生产矿井,目前该市应关闭的二百八十一个井筒已全部关闭。

  本月二日二十三时四十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七十六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三十四名矿工升井,另有四十二名矿工下
落不明。寺沟矿属于当地政府资源整合要求关闭的矿井。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展开救援。截止到十八日,抢险人员已在巷道中搜寻到三十五名遇难矿工遗体,另有七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了解,寺沟煤矿特大透水事故发生后,洛阳市认真吸取教训,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集中打击。在该市统一行动中,除保留五十八个煤矿外,不管是资源整合后列入应关闭的矿井,还是被国家整顿关闭政策列为关闭的矿井,一律关闭。

  本月四日起,洛阳市政府已派出三个巡回督察组,实行巡回督察,加快关闭行动。宜阳三十七个乡镇矿井被拉倒井架、炸毁井筒;新安县所有的乡镇煤矿均被切断电源停止生产,其中一百0三个井筒被炸毁,彻底关闭;偃师三个矿井全部关闭到位。截止到十二月十三日,除寺沟煤矿因抢险未关闭外,其他应关闭矿井全部按标准吊(注)销有关证照,切断矿井所有供电电源,拆除生产设备和地面建筑设施,炸毁并填实井筒,遣散人员,恢复地貌,收缴爆炸物品,使其不能死灰复燃。(朱晓娟 于乾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