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挡道仍在“刁难”金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胜利路上的长途汽车站场搬走后,路经这一路段的市民发现这里交通拥堵的现象得到明显改善,但胜利路就此能真正畅通吗?否!熟悉这里情况的人告诉记者:胜利路铁路道口一日不撤,胜利路难有真正畅通之时。一旦碰到铁路道口关闭,就是不知多少时间的等待,汽车长龙常常能排出数百米。记者昨天上午在该道口观察了一个多小时,果然如此。

  火车一响,汽车长龙看不到头!

  10:30,这里的道口开着但两边的车辆却“接龙”约有500米。据路边店家说,这是因为5分钟前刚被火车挡过道。10分钟后,这里的交通才恢复正常。

  11:09,道口铃声响,管理员开始拉栅栏。记者看到,不少车辆为抢过道口而慌乱提速,一辆飞雁快客和一辆出租车在前后车的夹击下卡在铁轨中央。在道口管理员的催促下,两辆车硬挤到自行车道上才“脱离险境”。

  11:13,几节货物列车自东向西通过,过胜利路口用了约15秒。可此时道口南边的汽车长龙已排到合肥汽车站公交站牌,北边的长龙则排到琅王牙山路口。

  11:15,道口栅栏拉了一道2米宽左右的缺口,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及行人纷纷挤过道口。道口管理员说,这时还不能全拉开,因为还有火车要通过。

  11:17,栅栏又全闭合。一列有十几节车厢的货车自西向东缓缓驶来,在道口处停下来挂车厢。这时记者看到,道口南北两边的汽车长龙已看不到尽头。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大小汽车、自行车、电动车、行人都挤在了一块。

  11:20,列车离开道口。

  11:22,道口管理员拉开栅栏。各类车辆、行人争先恐后,乱成一团。

  11:35,道口处的交通才恢复正常。

  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下,两趟火车通过道口时间总共不过3分钟,可道口为此关闭了13分钟,交通为此拥堵了26分钟。据道口管理员程师傅介绍,这次只是普通的返钩作业,耗时不算很长。要是分离作业时间更长,道口要关闭20多分钟。多的时候一天道口要关闭20多次。

  新来客人,对合肥印象会好吗?

  正在胜利路与明光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陈警官对此表示,自胜利路长途汽车站搬走后,“金三角”一带的交通压力缓解了很多,可一旦遇到铁路道口关闭,这里的路面交通就要混乱一阵子。汽车站搬走前,南线客车无需通过这一道口,可现在好几个汽车站搬到了道口以北,南线的客车必须经过这里,增加了车流量。于是道口一关闭,这里更是乱成“一锅粥”。

  据悉,横穿胜利路的铁路道口属于老淮南铁路专线的残留部分,至今仅为合钢公司等极少数单位服务。自长途汽车站撤离后,这里就成为影响胜利路交通的最大“掣肘”。记者在想,若是外地客人刚从火车站出来经过这里前往市中心,看到这一场景,会对合肥形成什么样的印象!

  ·朱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