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关开建大型生活Mal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04 扬子晚报

  这一大型商业街正式命名为大观·天地MALL,位于狮子山脚下,静海寺———天妃宫历史景区的西侧,占地3.6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是南京迄今为止开工的最大单体生活MALL。

  本报讯昨天,位于下关区的静海寺———天妃宫商业街区正式动工开建。该项目初步定位为南京市首个大型生活Mall,建成后不仅有望为南京第三商圈收上“龙尾”,也将拉
开热河路这条商业老街复兴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这条已经破土动工的商业街正式命名为大观·天地MALL,位于狮子山脚下,静海寺———天妃宫历史景区的西侧,占地3.6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也是南京迄今为止开工的最大单体生活MALL。整个项目将于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各类商业面积总和约10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两层,整体风格是带有传统符号的现代建筑,由阅江楼、静海寺、天妃宫的设计者,我国著名的古建筑专家、东南大学博导杜顺宝教授担纲。

  据悉,杜教授在设计中采用了折中的设计方案,提出“现代身、明清顶”的设计理念,建筑主体是现代形式,顶部则采用明清风格。从阅江楼上看下来,建筑的顶部与景区自然相融,从建宁路和热河路上看上去,是一个有古典建筑元素的现代建筑。该商业街规划设计线条简洁、质感厚重,并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天街”概念,把屋顶设计成江南园林风格的曲径回廊和人造景观,地下街、地面街、天上街形成全三维立体的多重街市。即“地下街”:在地下负一层,层高7.5米,条形中庭使其与地上一、二层竖向贯通。“天上街”:二层顶上天街,入夜与狮子山阅江楼的灯光相映成辉,尽显六朝古都“山、水、城、林”之神韵。“内街”:项目东侧步行街,紧邻狮子山和护城河,山环水抱,古风时韵让市民购物休闲心情更好。

  该项目负责人徐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不但要卖商品,更要卖生活,因此我们对其的定位不是ShoppingMall而是LifeMall,要把这里变成一个真正的不夜城!”徐总表示,整个商业街区布局的南端是主力百货和国际连锁影院等休闲设施,百货卖场的面积相当于新街口的“新百+中央”。而国际连锁影院则是与华纳为同一档次的“大鳄”,与其它影院不同的是,该影院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左右,设有小包间,可为20-30位客人提供除看电影以外的其他娱乐服务,如电影服装、玩具等电影后产品。

  中部的天街以各种小型精品店、特色购物店为主,而偎依着蜿蜒的明城墙、护城河的内街分布着富有异国情趣的咖啡吧、酒吧和茶吧等,在整个商业街区的北端将是一个大卖场和四星级休闲假日酒店,该假日酒店是从澳大利亚引进的太平洋酒店。此外还有高档私人会所、SOHO族以及大型保健休闲娱乐场所等。(冯智勇杨娟)

  

下关开建大型生活Mal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