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提建议件件有意义广西兴业县为非公经济发展“除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36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日前,广西兴业县政府认真采纳政协《做好服务工作,扩大发展非公经济,增进农民增产增收》的提案建议,把落实委员提案作为加强部门建设、提高部门工作素质和服务水平的出发点,为鼓励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四项服务措施。

  实行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一是继续推行首办责任制;二是将办照条件、收费依据和标准公开,向个体户发放“收费明白卡”;三是办事制度公开。政务公开既方便了群
众,又增加了政府机构办事的透明度。

  为经营户提供信息,帮助经营户提高经济效益。一是印发商品信息资料;二是在市场上开设信息宣传栏,让经营者及时掌握本地和外地产品的供求情况,以便他们根据市场调整经营项目。

  热情为企业服务。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帮助企业办理抵押登记和商标注册,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意识,与企业联合打击假冒伪劣商品。

  积极扶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一是按照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用最优惠的政策鼓励下岗职工和大中专毕业生从事非公经济;二是设立再就业窗口,为再就业人员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三是简化手续,降低门槛,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以吸引外商投资落户,达到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

  (禤绪壮)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