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为传销骨干起码要骗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从一个抵制传销的受骗青年转变为甘愿入伙的传销骨干,24岁的山东青年王明(化名)讲述了他如何被传销组织洗脑,如何深陷传销“泥潭”的全过程。一年的传销起伏经历,让他意识到传销为了钱泯灭人性的欺骗本质,他选择向公众揭露传销组织种种内幕。

  “感情为饵,让我走上传销路”

  2002年夏,山东枣庄22岁青年王明进入当地一酒厂工作,认识了一位叫曹红的同乡姑娘,并对其产生好感。但两人做了一个月的工友后,王明就转到了山西经营食品生意。

  2004年正月初,曹红的一个电话打破了王明在山西宁静的生活。电话里这位他曾经爱慕的姑娘对他嘘寒问暖,并邀他来辽阳一起工作。正月初七,曹再次来电话,说已经帮他联系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并让他一刻不停赶过来。

  “我马上带了点钱,出发了。一个我爱慕的女子能对我做什么呢?即便是个骗局,到时我也可以回来。”王明想。

  正月初八,满心欢喜的王明到了辽宁省辽阳县见到曹红。一见面曹红告诉他,为了对付警察查访和避免发生丢钱事件引起其他同事互相猜疑,要把身份证和钱交她保管。出于对她的信任,王明一一听从。

  王回忆说,其实从来到辽阳几天后他就发现了自己其实是进入了传销组织,一百多人住在一起,每天吃千篇一律的饭菜,但由于证件和钱在别人手里,无法脱身。

  王明说,他不得不和其他人员接受“洗脑”

  培训,地点是当地城乡结合部一民房。与他一同的还有500多人,每天近7个小时课程包括了传销组织的制度、经营模式和分配方式等内容。

  在培训中,王明逐渐了解到,传销组织成员共分五等级,第一等是代理商,其次是代理员,第三等是培训员(俗称“大培”),第四等是推广员,刚加入的叫会员。接待他的曹红是第四个等级。

  王告诉记者,在培训期间,一些穿戴光鲜的“大培”不停向学员鼓吹只要好好干月薪可达23.8万元。更有几位平时难得一见的传销组织中级别较高的代理员时不时出现在课堂上现身说法,他们人人西装革履、开着轿车,惹得学员们无比羡慕,其实,这些都是迷惑学员的卑鄙手段。

  业余时间里,学员不是出去玩就是在家做游戏,但不准休息。每天凌晨过了后才可睡觉,但睡前学员要对比白天培训时“大培”的穿戴,勾勒自己发财后的“梦想图”。如此反复多日。

  王明说,让他意想不到的事居然真的发生了。刚发觉被骗时对传销的了解让他杀了那些骗子的念头都有,但四天的培训之后,尤其是代理员的“榜样”力量,让他彻底改变了想法,心甘情愿在培训现场大喊:我要干传销!我要发大财!

  “发财梦后是泯灭人性的欺骗!”

  王明说,传销组织有着看似科学的经营之道:即只要不断拉人入伙,上线拉下线,就可以拿可观的提成。

  按课上所讲,传销组织的利益分配方法为:一个新会员加入后,至少要交4000元,其中500元“交税”,其它3500元名为购买要推销的商品(价格每套2900元)和缴纳本人及下线的生活费,但实际上是按照会员15%、推广员5%、培训员10%、代理员12%、代理商17%、每月一次的海外旅游基金1%的比例,给每个阶层提成。

  传销人员的级别会随着下线增加而升级。拉钱的份数在5~14份,就可升级为推广员,推广员拉够15~93份,就可以升级为培训员,94~393份就是代理员,然后按规定提成即可“发财”。代理商极少露面,但据王明分析,他起码拉了1100份钱,平均大概要骗500人。

  王明说,在所有的传销人员中,有上到家财万贯的老总,也有没有工作的穷光蛋,甚至还有大学生,他们被“洗脑”后,完全陷入发财梦中。许多人为了向家里要钱,都编造了花样百出的谎言,如自己被绑架了、出了车祸、患了阑尾炎等等。为了搞传销,不少人和家里断绝了关系。

  王明入伙时,向家里要了12000元,买了三套商品。三个月后,他的下线就发展了90多个人,让他成功晋级“代理员”。但让他悔恨不迭的是,这90多人中还有他的父母、亲戚及同学。他说:“在巨额利益引诱下,传销人完全陷入了一种发财梦中。我用同样的方式骗了父母、亲戚、同学,让他们为我发展更多下线。

  但好景不长,2004年农历7月,也就是王明离开传销组织前夕,他把网络从辽阳迁到了青岛即墨。此时,他的下线只剩下了20来个,这些人中只有一两个能说会道的一个月拉上两三个人,但他每天还要负责所有人的吃喝花费,王明几乎赚不到钱了。这时他开始意识到传销发财只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他选择了回头。

  但王明说,“我退出后,一些赔钱的下线开始去我老家逼债,还占了我家的房子,现在我已经成了家乡的新闻人物,乡亲们都说我是‘黑社会老大’、‘传销头子’”。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