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无证摊“卡”住救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众多无证摊“卡”住救火车

  “短短四五百米长的罗浮路问题实在多,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近2个月来已发生了两次火灾,就在昨天上午又发生了一起!由于狭小的弄堂被众多无证摊贩占据,消防车进出十分不便,影响救火效率。这里的居民盼望有关部门快点来整治一下!”昨天,罗浮路居民董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路不宽小贩唱主角

  罗浮路是一条只有四五米宽的小马路,位于闸北区和虹口区“边界”。马路两边既有大量的石库门房屋、自搭自建的房屋,还有近几年新盖的高层公寓。大量人流和车流,再加上越来越多的小商小贩在此“安营扎寨”,使之变成了一条肮脏拥挤的羊肠小道。

  食品摊毗邻垃圾房

  记者细看马路两边的各种摊位,发现其中卖的最多的是食品,而这些摊位和街口一间垃圾房及遍地可见的垃圾毗邻,腐败的垃圾令人作呕。罗浮路中段有一个废弃的机床交易市场,里面居住着许多外来人员并堆积着各种废品,不时有三轮车进进出出装运。

  抄近路车辆轧闹猛

  尽管这条路被摊贩侵占得只剩下一条车道的宽度,但各种车辆为抄近路,丝毫不顾罗浮路东新民路口竖立着的机动车单向禁行的标志,穿过路口各种摊贩的重重包围,努力地挤进这条小路逆向行驶,如果不巧反方向驶来一辆汽车,还得艰难地向后退出去,令本已拥挤的道路显得更加混乱。

  遇火灾堵住消防车

  记者到达时是下午,而董女士告诉记者,下午时分还不是最混乱的时候,每天早晚马路集市更闹猛,那时居民进进出出就更加吃苦头了。几次发生火灾,消防车进入罗浮路后都动弹不得,救火工作受到影响,大家为此都很担心。

  本报记者孙云实习生胡琪

  罗浮路摊贩占道,拥挤混乱不堪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