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南路霸路摆摊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32 新民晚报

  

陕西南路霸路摆摊依旧

  本报讯(记者陈浩)本报昨天刊出《何不三区联手蹲点治理?》一文,对陕西南路(淮海中路至延安中路天桥)无证摊贩霸占道路的情况作了报道。这已经是几年来本报对此现象不知第几次的追踪报道。记者昨天下午再度回访,发现情况仍没有大的改善。

  昨天下午4时50分,记者来到陕西南路淮海中路口,绿灯亮起,人流穿街而过。记者在拥挤的人群中频频遭遇“人障”——好几名中年妇女手拿彩色宣传纸张,往人手里塞:“先生,名牌的包和手表要吗?”记者沿着陕西南路,从淮海中路走到新乐路,看到这样街头揽客的人几乎隔几步就有一个。此外,新乐路口卖手套和围巾的摊位热闹“开张”,摊主“神闲气定”。一路上还看到不少卖盗版碟片的摊位,在陕西南路234号旁边的小区入口,十多张黄色碟片更是堂而皇之地摆在路边,供行人挑选。

  记者注意到,长乐路以南属于徐汇区的区域小贩照样活跃,但一过长乐路,北边属于静安区的地方昨天大概已经过执法部门的整顿,马路上不见流动摊贩的影子,人行道较往日通畅许多。这和长乐路以南反差鲜明。但这种欣喜到延安中路天桥时又破灭了——“空中集市”此时早被许多小贩抢占。

  陕西南路摊贩占路现象“久治不愈”,几成“顽疾”,三个区的有关执法部门难道就治不好一块弹丸之地吗?期盼有关部门拿出决心以及根治方案。本报将对此现象继续关注。

  今天上午11时,陕西南路淮海中路口仍有小贩(中)向路人兜售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