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欠薪会议:建筑施工单位竟缺席五分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昨天,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建设厅、省总工会,召开了中央、省属、外地驻穗建筑施工单位保障劳动者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对欠薪高发行业进行重点预防和重点监控。奇怪的是,本来通知参加会议的有116家建筑施工单位,但实际到会的只有20多家。

  看着稀稀拉拉的会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负责人感到很无奈:“可能是相
关的企业没有收到通知。”他说,会议通知上周三就已经通过邮寄方式寄出,但直至会议开始前,仍有企业表示没有收到通知。还有的企业老总关机,无法联系。这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每逢这种会议,建筑企业的老总们都是非常难请的,而建筑公司主管劳资问题的人员也经常变动。

  据了解,广州市劳动保障群体事件近期有回升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不但在突发事件的数量上,而且在涉及人数、拖欠工资人数、拖欠工资金额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经统计,今年1-9月份广州市共发生30人以上拖欠工资群体事件190宗,涉及人数23356人。其中建筑行业共发生104宗,占55%。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关将至,又是欠薪的高发期,真心希望没来参加会议的建筑企业也能按时发薪。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