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女子六天前在马来西亚登山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女登山爱好者,六日前与朋友到马来西亚攀登砂劳越最高的姆鲁山,途中疑体力不支一直落后。当友人抵达集合地点等候时,未见其踪影,怀疑她遇险报警,当地警方及拯救人员展开搜索,至今音讯全无。据称当地天气恶劣,搜索行动极为困难。

  攀山失踪的港女谭佩君(译音),三十三岁,居于九龙,未婚。早前与十多名友人到
马来西亚,其后转到砂劳越。本月十五日(上周四),她与两男一女朋友出发攀登姆鲁山,,但早上八时十五分,谭的朋友回头查看,发现不见其踪影。

  当时她们还以为女事主其后会跟上,因而先到集合地点等候,却一直没有消息,心感不妙,三人于是立即下山,取车后行驶六小时,到达警署报警,当地警方其后遂进入山区展开搜寻。

  当地天气近日非常恶劣,晴少雨多,因此拯救人员都担心失踪者的安全,怕她会遇至山洪,或者受伤被困森林中,其朋友也恐怕谭的体力不支,遭遇不测。

  据当地消息称,谭女在失踪前与朋友曾拜访一间教会,但未知他们是否教友。

  当地警方出动一支十三人的救援队上山搜索,至下午四时因滂沱大雨,无功而还。而姓谭女事主的香港家人,已经接获通知。

  姆鲁山,是砂劳越最高的山峰,海拔二千三百七十六米,与香港最高的大帽山(九百五十七米)相比,约为两座半大帽山,属热带雨林,对于一般行山者存有危险。

  姆鲁国家公园有“犀鸟之乡”称号,由三座山组成,其中姆鲁山(Gunung Murud)位于林梦省和老越省交界,也是老越和印尼的边界,姆鲁山有世界上最壮观的洞穴群,地下溶洞长七百米,游客沿途可见不同种类的犀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