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加把劲,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1 今晚报

  新年的脚步声已渐渐入耳。就像赛跑快到终点时运动员冲刺一样,我们都要加把劲,为了给这不平凡的一年画上个圆满句号,冲刺!

  岁末年终,这一年的征程快要走完了;元旦春节,我们已经能看到这二位的影子了。这时候,因前者的缘故,容易生出懈怠情绪:“这一年干得不错,我可该歇歇了”;而因后者的缘故,又易引发浮躁心态:“喂,过年过节,你有什么打算?”

  因此,一戒懈怠、二戒浮躁,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如今正走到“九十里”,千万别放松了步子。

  明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是关键之年。能不能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岁末年终这段时间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结束好今年,安排好明年。

  运动员冲刺时,我们都为他们加油鼓劲。然而现在,我们已不是坐在观众席上的助威者,我们都是竞赛场中的运动员。加把劲,冲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