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县今“绿地变蓝天” 新县长周锡玮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三合一”选举中为国民党赢得具有指标意义的台北县的周锡玮,今天正式上任。在交接仪式上,周锡玮表示,会谨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施政廉能”的训示,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湾省长期间尊重专业的观念。

  据报道,今天上午,宋楚瑜的夫人陈万水、台北县前任县长林丰正、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等参加了典礼。周锡玮感谢历任县长为台北县打下建设的基础,并称,将来会与台北
市共创县市双赢,施政不会只有单一颜色。他说,目前只有民进党与台联党没有推荐优秀人才进入县府团队,希望今后施政比照宋楚瑜任台湾省长时尊重专业的精神,不分党派“各种颜色都有”。

  卸任的台北县代理县长林锡耀强调,有关财政赤字是各县市政府目前都面临的问题,未来“中央”、地方及台北高雄二市的财政划分也应该一并纳入考虑,但希望外界讨论财政赤字时应该同时说明用这些钱为县民做了哪些建设,以及每位县民平均负担的数目才是公平的比较方式。

  此外,由于台北县此次是“绿地变蓝天”,在以往民进党执政时使用的绿色企业识别标志,今天没有出现。会场布置换上了16年前林丰正执政时使用的融合“台北”两字的“台北县徽”,演讲台也换成了蓝色的木质。(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