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2004年GDP总量世界排名上升一位 名列第6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4 光明网

  

中国2004年GDP总量世界排名上升一位名列第6位

  十二月二十日,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在“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利用经济普查资料初步测算,二00四年中国GDP现价总量达十五点九八七八万亿元人民币,修正后的数据较原有数据增加二点三万亿元,这意味着中国GDP被低估了百分之十六点八。作者:武仲林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结果,中国GDP总量折算成美元已经超过意大利了,排名世界第六位。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资料核算,中国2004年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年快报核算数增多2.3万亿元,增加16.8%。

  李德水在会上介绍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在2000年到2002年,中国已经是世界第六位,2003年到2004年,意大利因为欧元的升值,他们变为第六位,中国变为第七位。这次普查的结果,中国GDP总量折算成美元已经超过意大利了,成为第六位,意大利变成第七位。

  李德水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字,英国和法国2004年的GDP总量折合美元,英国是21330亿,法国是20463亿,排第四、第五位。中国这次调整以后,从16537亿美元,调整到19317亿美元,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这跟法国和英国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他称,至于刚问预测什么时候能够赶上他们?关键看2005年中国最后核算下来的增长率是多少、总量是多少,还要看法国2005年的核算结果是什么,这个预测我想差距是越来越小,总的趋势是这样的,2005年也可能接近法国,我觉得与英国还是有点差距的,但是最终还是要看明年初的核算结果才能进行判断。(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