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兄弟同患重症,弟弟抓阄“作弊”让生机给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张抓阄纸上都写着“治疗”

  安徽消息据《新安晚报》报道:正在安徽省城医院治疗的小胡与哥哥同是金寨县古碑镇中心学校初二学生,今年10月,成绩优异的兄弟俩却分别被诊断出患有恶性骨瘤和白血病,致命的疾病几乎同时摧毁了品学兼优的兄弟俩。面对着穷困的家庭和无助的父母,懂事的兄弟俩为了不让父母为难,他们抓阄决定谁来治疗……

  哥哥大胡今年14岁,小胡13岁。家里虽然很穷困,但让父亲欣慰的是,两个孩子成绩非常优秀,哥哥大胡是初二年级第一名,弟弟成绩也是班上前几名。

  今年10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哥哥先被诊断出腰椎骨肿瘤,随后弟弟又被检查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治疗好这两种病最少要几十万元,学校捐款了几千元,金寨县政府也批了几千元,父母亲东凑西借了几万元钱,但这远不够治疗他们的疾病。

  哥哥大胡对父母说:“我能够坚持住,你们赶快治疗弟弟吧,他的病要急治啊!”弟弟说:“我这病治疗要花太多的钱,哥哥成绩比我好,让他先治疗,治好了,以后考上大学孝顺父母。”面对自己的孩子,父母流泪了。

  为了坚定父母治疗哥哥的决心,弟弟决定和哥哥用抓阄来确定谁来治疗,弟弟把两张纸上都写着“治疗”然后让哥哥先抓。不知情的哥哥在去北京治疗的那天,哭着对弟弟说道:“既然我们俩只能活一个,那让我们来生再做好兄弟吧。”父亲说,作为父母,谁愿意看着自己的孩子不治而终。父亲强拉着弟弟小胡来到省立医院治疗,“我就是讨饭也要让他治疗啊”。在化疗几天后,医生说:“目前小胡恢复得非常快,如果能够做脐血移植,将会彻底好起来。”然而这是几十万元才能做的手术,哪来那么多的钱医治呢?

  而另一边,在母亲的陪同下,哥哥在北京的一家医院治疗,哥哥到现在还不知道“抓阄”的秘密,但高额的费用,不久就会让这个家庭垮下。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