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一男子持刀劫持前度女友与上百警员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昆明一男子在刺伤人质后被警方制服

  云南今天消息据今天《生活新报》报道:一名男子手举匕首对着年轻女子的脖子,一边高声咆哮着;一名狙击手匍匐在地上,枪口在人墙的大腿掩护下悄然对准该名男子的头部……

  昨日13时50分左右,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实习女护士被胁持,在闹市中,凶手劫持人质与上百警员紧张对峙80分钟。

  昨日13时50分许,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对面的人行道上,一名身穿绿衣、白裤的女子突然被一名男子劫持,警察随后封锁了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男子正用左手紧紧地勒着女子的脖子,右手用一把匕首紧紧顶在该女子的颈项处,并大声呵斥警察和群众:“不许过来,不然我杀了她。”只要有人稍微靠近,该男子便大力用脚踢被劫持女子的膝关节处。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上百名警察里外两层排成人墙,阻止近万名围观群众靠近。

  

昆明一男子持刀劫持前度女友与上百警员对峙

  图:警察劝说持刀劫持人质的男子。新华社发

  “给我一辆车和一部手机,我要带她到她家里,让她的父母给我一个交代。”14时20分许,该男子向警方提出了要求。

  14时50分,该男子眼看所要的车子还没有来,一刀插在了被劫持女子的右腿上。为了防止持刀男子再次出手伤人,警方一边为该男子准备车子,一边试图稳住该男子。

  之后,四名特警借着把车钥匙交给该男子的机会,来到距该男子1米左右的地方。在该男子又试图刀刺人质时,特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制服。这名男子非常沮丧,一直重复喊着“你毁了我一生”。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男子是女人质的前男友。据悉,这名女子在上学期间,该男子资助过她,半年前女方突然提出分手,为此闹出矛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